北加州大愛知音 - 大愛網路電台

首頁 節目導覽 北加州大愛知音
北加州大愛知音
節目名稱選擇 :
主持人選擇 :
日期選擇 :
2023/03/04(星期六) 大愛知音
北加州分會
第452集 北加州三十週年慶--人文志業專訪_黃安瓊女士、石一曙先生
FB LINE
 好節目收聽 🎧 https://soundcloud.com/aaiadio/473a

 

北加州三十週年慶--人文志業專訪

 

在慈濟的四大志業之中,人文志業是承擔著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使命。藉由電視、廣播、網路、書籍、刊物、和講座等等,將慈濟感恩、尊重、愛,和慈、悲、喜、捨的人文精神理念傳達到社會中,就如同農夫在田裡播種一樣,人文志業的志工們所努力的方向,就是將善的種子深植在人們的心田中。

 

慈濟在北加州默默耕耘了三十年,推動慈善、醫療、教育和人文等各項的服務,除了關懷並幫助社區中弱勢的民眾,也希望能夠啟發人人的善念,以達到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的理想。在今天的北加州慈濟三十週年系列專訪中,特別邀請到曾經負責推動人文志業的兩位志工石一曙先生和黃安瓊女士,聽聽他們分享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受訪者:黃安瓊女士、石一曙先生

主持人:張詠涵


2023/02/25(星期六) 大愛知音
北加州分會
第472集 環保愛地球_呂怡德、陳霈、林采婕
FB LINE
 好節目收聽 🎧 https://soundcloud.com/aaiadio/472a

 

環保愛地球

 

乾旱、颶風、暴雨、和野火,極端氣候已經讓人類驚覺,氣候暖化所造成的大自然反撲是越來越嚴重了。

 

今天在「音樂有愛」的單元中,繼聆老師將訪問一位年輕有為,力行環保的呂怡德先生。藉由《環保志工心相連》這首歌曲,讓我們來聽聽環保尖兵們的心聲。

 

另外,在「用心過生活,輕鬆愛地球」的單元中,小采婕和媽媽會帶著聽眾們走進美國的校園裡,看看營養午餐都有一些什麼樣的設計?

 

 

受訪者:呂怡德陳霈林采婕

主持人:張詠涵


2023/02/18(星期六) 大愛知音
北加州分會
第471集 健康挑戰21_王淑娟、Sally、林玉燕
FB LINE
 好節目收聽 🎧 https://soundcloud.com/aaiadio/471-20230218p

 

健康挑戰21

 

聽眾朋友知道嗎?如果我們想要改掉一個壞習慣、或是想要養成一個好習慣的秘訣是什麼呢?那就是要能夠堅持連續21天的自我訓練,我們的身體和心理就能夠捨棄舊習氣,並且適應這個新的習慣了。

 

今天的美善人生單元中,我們將會邀請到美食料理達人Sally、中醫師王淑娟,以及北加州健康挑戰21天的發起人林玉燕來到節目,向大家介紹一個可以讓大家遠離三高、走向健康的21天挑戰活動。

 

 

受訪者:王淑娟、Sally、林玉燕

主持人:張詠涵


2023/02/11(星期六) 大愛知音
北加州分會
第470集 綠色和平吃出健康_花蓮慈濟醫院羅慶徽副院長
FB LINE
 好節目收聽 🎧 https://soundcloud.com/aaiadio/470a

 

綠色和平吃出健康

 

「綠色和平吃出健康」是一種雙贏的飲食概念,強調以植物為主,通過緣色飲食來實現健康,同時也能為環境做出貢獻。

 

健康的身體源於健康的飲食。在今天節目中,大愛知音志工姚蒔菁,邀請到花蓮慈院羅慶徽醫師和大家聊聊如何擁有正確的綠色飲食與健康的身體。

 

 

受訪者:花蓮慈濟醫院羅慶徽副院長

主持人:姜至真、姚蒔菁


總數
245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