鑼聲若響_人間友愛 - 大愛網路電台

首頁 節目導覽 鑼聲若響_人間友愛
鑼聲若響_人間友愛
節目名稱選擇 :
主持人選擇 :
日期選擇 :
2016/12/07(星期三) 鑼聲若響_人間友愛 (第16集 助人的心願)
FB LINE

人間友愛第16集 助人的心願

 

楊密師姊看阿友這麼有心向上,應該先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並且再度引起阿友對讀書求學的渴望,想來想去讓她想到一個好辦法,因為楊密師姊平時是學校課業輔導班的老師,所以她決定帶阿友去學校上輔導課,因為或許對幸福的小學生來說,阿友會是最棒的小老師呢!而且阿友還加入環保志工,帶動社區林區一起資源回收,愈來愈有智慧的阿絨媽,現在也不再時時盯著阿友,反而對垃圾分類有點狂熱,慈濟人多年來不離不棄的陪伴,終於讓這個家庭能夠迎向陽光、找到幸福!


2016/12/06(星期二) 鑼聲若響_人間友愛 (第15集 有用的人)
FB LINE

人間友愛 第15集 有用的人

 

第一次到市區賣口香糖的阿友,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一個都沒賣出去,結果就 這樣被人攆了回來,沒想到阿友雖然不想跟那些惡行惡狀的人有所牽扯,但是卻認真的考慮起賣口香糖這件事。楊密師姊雖然猜到阿友之前去工作肯定吃了大悶虧,但是阿友不肯說,她也不會再追問,因為工作機會可遇不可求,倒不如想辦法讓阿友轉移注意力,從其他方面建立他的自信!


2016/12/05(星期一) 鑼聲若響_人間友愛 (第14集 阿友的工作)
FB LINE

人間友愛 第14集 阿友的工作

 

在現實生活中,像阿友一樣罹患腦性麻痺者所做的工作,好像不是賣彩卷就是 口香糖,因為其他工作不是需要勞動力,就是需要口語能力,這些都是阿友難以勝任的,而且阿友自尊心很強,又很在意他人的眼光,沒想到鄰居王老伯好心幫他介紹的工作,就是帶到人多的地方叫賣口香糖,因此站在來來往往人群中的阿友,感受到空前的挫敗感,難道他的未來,真的只能賣口香糖了嗎?


2016/12/02(星期五) 鑼聲若響_人間友愛 (第13集 老爹走了)
FB LINE

人間友愛 第13集 老爹走了

 

老爹走了之後,阿友消沉了一段時間,但是當他好不容易振作起來之後,卻不 再像過去那樣想著去上學,反而一心一意想出去工作,證明自己是一個有用的 人,至少可以照顧家庭或像師姊一樣去幫助別人!對於心性善良卻異常固執的 阿友,楊密師姊也想過如何幫他自立更生,只是阿友什麼都不會,有什麼工作 是阿友可以勝任的呢?




總數
16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