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灑人間 - 大愛網路電台

首頁 節目導覽 愛灑人間
愛灑人間
愛灑人間
主持人:慈韻
傳法脈,就是要知舊法,所以稱為舊法新知,
2018愛灑人間重點放在~傳法髓,續人才,
大愛廣播邁入第三十三年,愛灑人間播出也有二十一年了
每周日6:00~7:00 中廣新聞網與您空中見面,
大愛網路電台 線上收聽,每週二 10:00、15:00、20:00。
節目名稱選擇 :
主持人選擇 :
日期選擇 :
2023/03/10(星期五) 愛灑人間
慈韻
台南四合一幹部營座談
FB LINE
 一、心靈悅讀:沒有傘的孩子 才會努力奔跑

 

 

二、2/11下午台南四合一幹部營座談分享

1. 王聰明師兄:和氣隊長,法親關懷非常需要,尤其助念、告別式的協助,需常辦協力聯誼。

 

2. 蔡瑩燕師姊:和氣組長,面對兒子往生,磨難也是慧命成長的資糧,2022年入經藏,大活動大修行。

 

3. 林亮均師姊:協力組長,媽媽不識字卻是對佛法非常法喜,捐榮董、921時做希望工程,環保回收,媽媽是最好的身教。

  

4. 王翠杏師姊:父親是一貫道點傳師,經溝通了解,讓我可以做慈濟幫助人得快樂,樂於承擔,當上人貼心弟子。做香積組,執行力很強。

 

5. 林慈晨師姊:曾經是基督徒,入慈濟幫助人覺得很快樂,於是全心投入。陪伴周守一師姊至最後一天,其女楊琇光在宗教處工作。

 

6. 黃映瑜同學:台南黃勝璧的孫女,讀台南慈中,將到慈大傳播系就讀。榮獲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這次隨阿嬤來當生活組。

 

 

三、2/11下午台南四合一幹部營座談上人期勉:

慈濟在國際,哪裡在苦難,哪裡去付出。人多才有力量,更需要點滴愛心匯聚。弘法利生,回饋佛陀的故鄉,將正法帶回佛國。

 

土耳其2/6強震,有慈濟人真好,即時解難送物資,還要積極向會員、朋友募心募愛,有做有得才有體會,雖入慈濟多年,如果沒在做,眾生的業隨身,一旦果報現前,擋都擋不住。平安時要淨化人心,傳法、弘法、護法。


2023/02/24(星期五) 愛灑人間
慈韻
慈濟在藍毗尼已見成果
FB LINE
一、心靈悅讀:財富主要取決於兩件事,努力和勤儉

二、2022/12/31上午 北區榮董團隊分享
    1. 馬國陳吉民醫師:
    自2022/4/28 至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慈濟人有七梯次、59位前往藍毗尼,已160天,親身入苦去感受佛陀的遺憾,那麼的窮苦落後。
    要讓菩薩在人間,完成上人的心願,在有生之年能回饋佛陀的故鄉,今天分成四大八法來報告。
    2. 新加坡邱建義&李國香夫妻檔:
    將三十年的生意,在2個月內收起來,常駐到藍毗尼,翻轉尼泊爾,舍我其誰夫妻同行,雖處窮苦地方,也盡力克服。
    3. 王綺楨師姊 談慈善個案:
    以慈濟竹筒歲月精神講給當地知道,還有一把米的故事,個案夏拉達一家人也開始日存米幫助人。
    4. 李麗華師姊談慈善個案:
    翁卡沙,18歲,輟學,因爸爸有外緣離開家,媽媽無力維生,慈濟給生活費讓他讀書,也來參與慈濟冬令發放。
    5. .醫療團隊李妙紅醫師、莊菀佳:
    2022/5以來,醫療個案有45位,畢祖 25歲,因車禍,慈濟幫助他,安身安心安生。
    6. 敎育團隊蘇祈逢、張瑞詩師姊:
    在28所公立學校做文具書包等發放,11263位學童老師受益,提供新芽助學營養午餐、慈濟人文教育,靜思語教學,謝師奉茶,已見效果。
歡迎「點我下載」隨身帶著走!
大愛網路電台
daairadio.tw
「愛灑人間」每周六、日9:00、17:00於大愛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而中廣新聞網是每週日6:10-7:00 全台播出,

2023/02/17(星期五) 愛灑人間
慈韻
聚集共善氣流
FB LINE
一、心靈悅讀:什麼是智慧?

 

二、2023/2/6下午 週一慈善週會 上人開示
    感覺天地間一股氣在飄蕩未定,好像有什麼事?覺得無法度,那要怎麼辦呢?
    唯一關鍵就是人,人人要虔誠發心,為人間多付出,否則要穩定很難!
    要讓心中燭光常亮,要想辦法,每天一句好話po 出去,有人點閱就與之互動,有個連結之後不要斷掉,累積起來就是一股共善氣流。
    弘法利生,回饋佛陀的故鄉,要回饋什麼呢?回饋佛陀給我們的教法與精神理念,慈濟就是要承擔那一大事因緣,在人間教菩薩法,行菩薩道。
    無論是翻轉尼泊爾人民的生活,將正法帶回去,或是土耳其震災,馬達加斯加飢荒苦不堪的真諦,因緣果報,要當地人自己翻轉很難,需啟發眾人愛心力量。
    師父是認真的要做,不是說說而已。全球慈濟人來個認真、必行、說真的。
三、2/7 午間祈禱全球連線為土耳其祝福
    土耳其胡光中師兄敘說1999年817地震就與慈濟結上好緣顏博文執行長呼籲眾人一心,幫助苦難人
四、2/9 人文志策會 宗教處施雅竹報告土耳其慈濟行動
    幾則災區感人事蹟,2/10 加厚型慈濟毛毯8148條將送至土耳其,10人團隊也出發。
歡迎「點我下載」隨身帶著走!
大愛網路電台
daairadio.tw
「愛灑人間」每周六、日9:00、17:00於大愛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而中廣新聞網是每週日6:10-7:00 全台播出,

2023/02/10(星期五) 愛灑人間
慈韻
榮董大願力
FB LINE
一、成功是因為堅持,不是靠運氣

二、2022/12/31上午 北區榮董團隊分享
    1. 北二區鄭凱文:
    加入北二區榮董執秘7年,一串寶珠品書會,6500人次共修。
    2. .陳建良:
    法華經品書,不再私情私愛。
    3. 魏本嵢:
    需任職花蓮大漢學院,常返精舍做早課或薰法香。
    4. 北三區彭秋玉:
    虔誠品書會、訪視個案、新人授證。
    5. .蔡永鴻設計師:
    為照顧戶量身定做適合的馬桶。
    6. 王碧玉老師:
    先生外緣兩次,感恩慈濟讓自己翻轉人生,也分期圓滿榮董。
    7. 賴芊勻:
    女兒滿受病苦折磨,發大願解脫,今就讀哈佛大學,行醫救人。
    8. 李盈溱:
    以打掃工作,護持自己走慈濟路。
    9. 王雋甯小菩薩:
    同學與自己爭名次,考上第一志願卻跳車自殺...
歡迎「點我下載」隨身帶著走!
大愛網路電台
daairadio.tw
「愛灑人間」每周六、日9:00、17:00於大愛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而中廣新聞網是每週日6:10-7:00 全台播出,



總數
272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