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_3817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8/22(星期四) 17:00 真心看世界_3817
費品玗
【隨師點滴:許一個希望的未來】
FB LINE
一、【隨師點滴:許一個希望的未來】
20190629台中靜思堂 九二一感恩音樂會溫馨座談《南投國中、竹山國小》
今年九二一大地震20周年,當年希望工程援建的學校,陸續舉辦九二一感恩音樂會,以「感恩尊重生命愛」為主軸,也加入防災教育,期待透過活動喚起人人防災意識。
※蔣碧珠師姊(南投國小退休校長)
九二一當時任職南投國小校長,看到倒塌的校舍很不捨,很感恩慈濟人匯集愛心為孩子們重建校園,讓孩子的教育不中斷。
※南投國中蔡惠玲主任:雖然九二一當時還沒有到南投國中,可是透過感恩音樂會再次回顧當年的校園,更多感動在心頭。
※胡乃韻老師:九二一時就讀南投國中三年級,現在將感恩化為行動,回到母校,用美術專業在校園中帶領學生發現美。
※張郁晨老師:九二一時就讀中寮國中二年級,感恩慈濟援建校園,在畢業前還有機會進入新的校舍念書。
※竹山國小吳泉芸老師:在竹山國小任職26年,在感恩音樂會帶領合唱團演繹「跪羊圖」,回想九二一的校園,感恩慈濟援建學校讓新的校舍有很美麗的音樂教室,更在校園中傳唱慈濟歌選20年。

二、【證嚴上人開示】20190629九二一感恩音樂會溫馨座談
莫忘那一年莫忘那一秒,人生無常,天地威力強。前一刻還在夢中,下一秒夢震醒了,一場空,破掉碎了,這叫做人生。人生無常如夢如幻。
九二一後慈濟認養學校時,希望在哪裡,希望在教育,孩子沒有教育,就沒有希望,所以才取名叫「希望工程」,回想當年認養學校時的一念心,就是「信己無私信人有愛」。

三、【證嚴上人衲履足跡】2019年3月25-26日 費品玗 恭讀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