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3/21(星期四) 17:00 真心看世界
陳怡君
和敬無諍 共成福緣
FB LINE
2019年2月22-24日,中區 270位慈濟委員回到花蓮靜思精舍,進行為期三天的精進研習。此趟充電之旅,依著精舍日常作息,志工們從常住師父的身教言教,學習更多的法,應用到生活中!
此次幕後花絮有--組別不是以數字分,而是以「三十七助道品」品名如「信根組」、「定根組」、「念覺支組」、「擇法覺支組」…學員們對三十七助道品更有體會
另外在去年九月份中區慈誠精進是由委員護法,這次慈誠隊以感恩心加倍回饋,生活茶水組、香積組皆由師兄承擔,從服務中體會到委員們平日的付出!
做事容易做人難,入群處眾好修行,有志工分享: 「被人磨得很亮」, 上人期勉,就要當人群中的阿難,莫當提婆達多。
1﹑2019/2/24中區慈濟委員組精進圓緣 證嚴上人開示
    用法、用經鋪成慈濟菩薩道。
    「五毛錢」啟動人人的慈善之門。
    從慈濟的第一個個案,就印證佛來人間「教菩薩法」的因緣。
    「被人磨得很亮」,即表示下決心行在菩薩道上。
    男眾當護法,在繁瑣中學會包容、善解。
    要成就人,就要當人群中的阿難,莫當提婆達多。
    回歸「竹筒歲月」,讓慈濟法門永續。
2﹑【父母恩重難報經 有聲檔22】林美蘭 恭讀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