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3/20(星期三) 17:00 真心看世界
陳怡君
王來香-募心募愛正精進
FB LINE
1﹑【新聞掃描】
    ◆ 伊代橫掃東非影響260萬人 聯合國救援物資入災區
    ◆ 休士頓油庫大火 延燒三天
    ◆ 海洋悲歌!擱淺鯨 滿肚塑膠袋
    ◆ 暖冬春來蚊蟲復甦 高雄出現登革熱首例
    ◆ 世界口腔健康日 孕婦嬰幼兒莫輕忽(大愛新聞)
2﹑【顛簸遠行 救災救苦】2019/3/18志工早會 證嚴上人開示尸
「有慈濟人的地方真好,因為他們可以即時發揮那一分愛的能量,才有辦法即時救災救苦難。只要有慈濟人在,苦難人就會縮短需要救苦的日子,有福接到了人的關心。」
此次伊代熱帶氣旋橫掃馬拉威、辛巴威及莫三比克三國家,造成嚴重災情,雖然不捨,但證嚴上人欣慰在辛巴威及莫三比克都有華人慈濟志工帶動在地志工耕耘,也都能即時動員進行勘災,而南非志工也趕到馬拉威在青貝溝社區,除了帶去二手衣及玉米粉之外,三月十八號也以工代賑方式帶領居民重建毀損的房屋。
「看看非洲坐車三夜四天,或者是開車二夜三天,沿途總是那樣非常地辛苦」「一直開車,一直在山路走。晚上該休息,就是這樣在天與地之間,停下來休息。他們是用這樣的心,那樣苦自己」
不是,是付出。搭渡船,暈船,暈的來來回回都是吐,下一次還敢來嗎? 回說:『敢』。忍一時的苦,可以去幫助那樣多的人」
3﹑【募心募愛正精進】屏東慈濟志工王來香
( 2019/2/27 高雄電子書線上讀書會實況精華)
「手上做生意,嘴上講慈濟」積極募心,也帶著親友們翻山越嶺回花蓮…直到現在勸募熱誠不減,每每在回花蓮擔任醫療志工的火車上,她把握因緣向身邊的乘客說慈濟
如何與萍水相逢的人結好緣?王來香的勇氣哪兒來?因為「捨不得他(她)們不認識慈濟」甚至當看到廟前有許多乞討者,她也上前勸募,「因為要讓他們有機會種福田」!
4﹑【父母恩重難報經 有聲檔21】林美蘭 恭讀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