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桃花園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3/14(星期四) 11:00 真是桃花園
何仲芳
蔡日三師兄
FB LINE
 一頭灰白頭髮,臉部充滿笑容的蔡日三師兄非常幽默,問他入慈濟因緣,他說是被騙進來的,可是他甘願被騙入慈濟而翻轉人生,原本做裝潢設計師的他是不折不扣的三專生(抽菸,喝酒,嚼檳榔),為了守慈濟戒律,完全去除這些不好的習性,且在一群慈眉善目師兄師姐的影響下,從原本的獨善其身擴展至兼善天下,樂於助人,從中獲得法喜充滿。
每次的活動場合,賑災,舉凡慈濟四大志業,八大法印都有蔡師兄身影,一念初發心恆持剎那,緊跟著上人腳步,從不敢鬆懈怠慢,是上人不折不扣的貼心弟子。
訪談中提及大園空難,921大地震,八八風災等重大災難,於賑災中體悟生命無常,人世間無常先到或明天先到,真的沒人知道,每人都應把握當下,以愛彌平災難,利用生命增長慧命豐富自己的人生。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