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2/12(星期二) 17:00 真心看世界
陳怡君
花博環保館 善效應愛迴響
FB LINE

2018年十一月三日,台中花博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開展以來,動員了中區五聯區的慈濟志工,每天將近六十人次的志工服務,長達半年的投入,究竟為何要花時間花人力心力辦展覽?有哪些善效應愛迴響?


一、【心眼參觀 感動滿滿】

展覽不是用「看」的,這群孩子們用聽的、碰觸的方式,參觀台中花博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環保觀念在心中萌芽,陳明楊同學帶著手作作品要給  證嚴法師!來聽中區慈濟志工汪宗斌以及劉秀美志工陪伴著啟明學校師生學務主任王信凱、戴易靜老師、吳宜容同學、陳明楊同學的分享。

二、【三顧展場 設計學習單】

雖然地處外埔園區一角,仍有許多專程而來的團體,豐原親子成長班就是其中之一,在一個半小時的參訪中如何能讓二百位親子檔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來吸收環保知識,班媽媽三顧展場,設計教案,認真程度令人佩服。台中慈濟志工陳品如以及慈濟豐原親子班工作團隊及學員黃耀德、陳彥霖、游期章的收獲!


三、【四個不同 用心獨具】

在市府花博籌辦人員的眼中,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有「四個不同」,哪些不同?


四、【展覽訴求 環保教育】

長達半年展期,每天將近六十人次的需求,事前投入心力、物力設計布置,為何要參與?  證嚴上人表示:不是為了展覽,而是為了環保,為了教育。


五、【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有聲檔

   2018/12/29環保站是「智慧藏」、12/30藉事練心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