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灑人間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1/05(星期六) 09:00 愛灑人間
慈韻
陳美羿主講土耳其慈濟
FB LINE
為慈濟留歷史寫專書,美羿老師專程去土耳其一個月,親眼所見,近距離觀察 敘利亞難民,面對面訪談做紀錄,回來後在靜思精舍與眾分享八千里路星和月,遷徙者的悲歌與救贖,從慈善、教育、醫療、人文四大面向, 很有邏輯,前因後果講得非常清楚,很值得您來多了解。醫療 人文。
慈濟基金會自2014年關懷逃往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馳援行動至今不間斷, 讓敘利亞難民不再有怨與恨,而是滿滿慈濟的大愛。 11/23-28台灣慈濟志工組成土耳其關懷團飛了13小時8406公里, 來到蘇丹加濟市慈濟滿納海國際學校發放物資。 自2015年初與土耳其蘇丹加濟市政府、敘利亞教師難民合作成立 「滿納海難民學校」,三年來嘉惠三千名敘利亞學生,慈濟土耳其志工其實只有三位~胡光中、周如意夫妻檔、以及余自成, 為了讓學生擁有一張認證學歷,四處奔走,終於獲得美國教育機構認證, 「滿納海國際學校」於台灣時間11/26進行揭牌正式啟用。
這是土耳其境內唯一一個,援助敘利亞失學學童教育的國際NGO組織, 獲得土耳其政府肯定。因就學的敘國學童不斷增加,在官方協助下, 學籍含括小學到高中1-12年級的「滿納海國際學校」成立, 全新大樓擁有五十間教室。

「滿納海國際學校」對敘利亞鄉親不是教育機構,而是學習原諒與愛的療癒園地, 而慈濟在土耳其這四年多來,已做出慈善援助、滿納海國際學校,義診中心, 並融入慈濟人文,除了為他們喝采讚嘆,也期望大家多護持這股善的力量, 讓苦難人得救,新的一年有更充滿希望的未來。

歡迎「點我下載」隨身帶著走!
大愛網路電台 daairadio.tw
「愛灑人間」每周六、日9:00、17:00於大愛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而中廣新聞網是每週日6:10-7:00 全台播出
慈韻與您共勉:虔誠祝福2019年平安吉祥。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