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8/07/23(星期一) 17:00 真心看世界
林美蘭
非洲大陸的信願行
FB LINE

【證嚴上人開示】20180723早會上人開示~

上人回憶剛剛結束將近一個月的行腳,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恩,更感嘆時光是易逝難留。

看著一位又一位、一群又一群的資深慈濟志工,都把握時間前來會見,讓上人「悲喜交集」──歡喜著每一位弟子們依然健在,傷感著弟子們隨著年紀的增長而現老態。

在屏東佳冬環保站,許多滿頭白髮的老菩薩們,都發揮了壽量寶藏的精神,人人都成了「三十歲」、「四十歲」出頭的中壯年,精神敏銳地付出。

 

九十歲的曾八妹仍然精進於菩薩道上,勤於勸募、投入環保、精進薰法,落實慈濟委員的各項功能。曾經有人跟她說:「慈濟很有錢,只救國際,不救臺灣。」曾八妹心志堅定,毫不猶豫且條理分明地向對方說明,臺灣能伸手救援表示臺灣平安、很有福。這讓上人讚歎不已。

 

【非洲大陸的信願行】 

 

賴索托陳美娟師姐因投資設廠來到這個最接近天堂的國度,但是缺乏天然資源又無先進的設備,造成當地普遍貧窮,但是她多年前回台發願度盡當地菩薩,而本土志工人人也自發性的帶動玉米撲滿,已經有個16個村子將近萬人響應

 

南非袁亞棋因結婚而從台灣到當地,也加入慈濟,見證了史瓦帝尼本土志工的願力,人人有2本本子,一本是募志工的名單,另一本是募愛名單,其中有捐1元、2元善款也有捐一根紅蘿蔔或一把青菜,自力更生行善也讓自己成為心靈最大富的人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