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8/07/12(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175集 序品第一
FB LINE
20120316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求名利無厭,多遊族姓家。棄捨所習誦,廢忘不通利,以是因緣故,號之為求名。
亦行眾善業,得見無數佛,供養於諸佛,隨順行大道,具六波羅蜜。
貪著利養=>不以勤苦為耐勞,不能流通佛教,是為法末時之穢行也。
『求名利無厭,多遊族姓家。』沉沒於愛欲大海,迷惑於名利大山。
『棄捨所習誦,廢忘不通利,以是因緣故,號之為求名。』
謂人禮佛,但為修行名譽,詐現威儀,而實無慇重之心,唯馳求外境,是為求名禮。
『亦行眾善業,得見無數佛,供養於諸佛,隨順行大道,具六波羅蜜。』
「善業」=>好的行為或造作,如五戒十善等善事是。
菩薩欲為眾生說法,先以善巧方便,隨順教誡,令生信樂之心;
然後以如來甚深法義,令眾生獲大利益。
 

 

台北團隊 楊贊弘師兄

台北團隊 楊贊弘師兄
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平時自愛,尊重自己、尊重佛之教法,自然可以尊重他人。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