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2/12/02(星期五) 18:00 真心看世界
林美蘭
健康存摺傳家寶?
FB LINE

【內容】

(旁白)大家好,我是美蘭。說到吃素或蔬食,可能還是有人會覺得缺乏營養影響健康,小孩吃素會不會影響發育?外食不方便與朋友聚會用餐時很麻煩,部分營養像B12需要額外補充,甚至影響重訓增肌等等,今天證嚴法師的幸福心法,我們來聽聽大學生參與14天的全植物飲食有什麼的身體改變呢?

 

20221022高雄第九場人醫溫馨座談】《大學生健康挑戰 十四天全植物飲食

 

蔡坤寶/人醫會醫師

邀請高雄醫學大學十二位大學生參加兩週素食,親自體驗健康全植物飲食後身體的改善,改變對素食的刻板印象。健康全植物飲食,在高雄人醫會葉添浩醫師及歐于菁師姊的團隊努力下,經過7個梯次,參加者健康都有不錯的改善成果,值得分享給醫學院的學生,讓他們對健康蔬食的預防醫學有正確的觀念。

 

 

(旁白)我們都覺得從事醫療工作者應該更有健康概念吧!但是原來都跟我們一般人一樣,還是有很多需要重新學習,就如同手機電腦也要不斷更新,才能有更健康的蔬食預防醫學概念,經過14天的體驗後,身體經過抽血生化檢測都有很大的改善。而在社會上普遍還是以葷食為主要飲食方式,要去帶動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與挑戰

 

廖官瑄/人醫會牙醫師

自大學時參加高雄醫學大學慈青社,一年暑假參與心靈成長營,聽到講師分享,知道吃素食可以環保救地球後,回家便與母親說我們應該開始吃素,所以兩人就開始一起茹素,至今已13年。

剛開始葉添浩醫師邀請我體驗14天全食植物飲食時,並不覺得會有很大困難或感受到差異,但結果卻出乎意料!自己在體重、腰圍以及胰島素阻抗指數都有明顯的改善。

欣喜於這種飲食帶給身體的好處,希望在醫學大學裡可以推廣與宣傳讓更多的大學生知道。活動過程中社團裡全體總動員,一起來發午、晚餐給同學。過程中同學們用得歡喜,也都發現自己身體的改變,甚至在活動結束後也會慎選飲食、節制口慾,真的是收獲滿滿。

 

(旁白)個人想要健康,怎麼吃很重要,想要地球健康,蔬食減碳是個好方法,證嚴法師也呼籲救世救心救身體,從你我做起

 

證嚴法師:【20221022高雄第九場人醫溫馨座談】

大家做的真的有在帶動,所以最近我說人間菩薩招生,跟我們有緣的人還在等待我們去接引,所以我們要精進要來用心,我們還要再不斷傳承,傳承下去不是休息,傳承就是要陪伴,還要不斷地彼此鼓勵,讓年輕人功能發揮,但是我們資深的還有未了的因緣,人生在世我們的價值,分分秒秒都有使命感。

健康的人我們要健康就是教育,現在就是要推素,不只是讓人身體健康、心靈健康,還可以如何讓空氣清新,如何減輕垃圾問題。

所以食事為大,吃的事情汙染了一切,為了要吃就去養,養殖業,要養很多動物就是為了供應給人的這一張口,肚子不要變成墳墓場。

過去師父也常常說,用清淨的心、清淨的身為人間付出,很自然淨化環境,淨化人與人之間污染的是非,大醫王是為天下的一切好好推動。結合我們的心,我們要如何在環境的清淨將人的身心開始。

我相信這是對現在,經常聽到排碳、零碳,要如何排碳,我們要零碳,總是救世救心救身體,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時間就是這樣過,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旁白)證嚴法師說:要環境、身心清淨,還是食事為大,從吃開始。健康是無價之寶,您是否想告別三高、膽固醇及體重紅字,但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邀請您參加「健康挑戰21-萬人減碳」加入萬人的行列一起食回健康

 

【證嚴法師的幸福心法】您邀約親友一起來體驗健康存健康存摺

 

二、【慈濟的故事 系列三 心蓮】第135集張嘉玲錄音

 

三、【證嚴上人衲履足跡】2022819日林美蘭恭讀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