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1/10/14(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345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勤修歡喜植福人,聞法入心長慧命,持戒守規護生機,大乘妙法入菩提
20121023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聲聞若菩薩,聞我所說法,乃至於一偈,皆成佛無疑。
聲聞若菩薩=>
小乘法中弟子,聞佛之聲教,悟四諦之理,斷見思之惑,而入於涅槃者也。是為佛道中之小根。
菩薩=>
為大道心眾生,謂真求道之大心人。故曰大道心眾生,求道求大覺之人,具修自利利他之道。
聞我所說法=>
如來說大小偏圓之法,咸使眾生悟入於佛之知見也。
乃至於一偈=>
云:伽陀,華言頌。經偈有雖五字七字,為句不同,皆以四句為一偈也。
皆成佛無疑=>
成就佛道。菩薩修六度、萬行究竟圓滿,而成無上正等覺,謂之成佛。法者信而不疑也。

德恭師父

靜思精舍 德恭師父主講
    譬喻品:今當復以譬喻更明此義,諸有智者,以譬喻得解。
    上人說:智者從因緣、譬喻、言教能夠了解。無法身體力行,聽再多法都是白聽。
    道理聽不懂,就來了解因緣。不清楚,再用譬喻,聽進去。自我反省,有犯這樣過錯嗎?心有起這樣的意嗎?懺悔,才不會讓心亂,不得和睦。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