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1/07/21(星期三) 17:00 真心看世界
高菁霞
【多點口德,少點口業|素素如意】
FB LINE
 【多點口德,少點口業|素素如意】

每個人口,管好自己這張嘴,不要因口欲傷生命,禍從口出造災殃。

一、證嚴上人719日志工早會開示

二、靜思精舍 德傳法師- 靜、淨

 

真心看世界 2021/7/21

 

靜思語『多積一點口德,少造一點口業,就是培福、求福的大功德』

口慈心悲 戒慎祈安

【證嚴上人719日志工早會開示】

印尼慈濟四大志業的建設多年來穩扎穩打,20216月印尼慈濟醫院開始試營運,第一個病例就是為感染新冠肺炎的孕婦,順利接生一對雙胞胎。
 
「這是醫院開幕的第一天,第一個就是婦科的。但是遺憾的,這個雙胞胎本來是平安,但是後來,其中一位已經往生了。所以說來,他們同日生,但是有另外一個命總是那樣短暫,離開了;但願後面的這一位,其中的一位是健康寶寶,這就是印尼在醫療啟用第一天來的雙胞胎。生,還沒有看到老,就出問題,就是病了,是在肝膽方面病了,很快速幾天就往生了。所以說來,在醫院就是快速地看見了生老病死,就是人間。」
 
禍從口出造災殃 病從口入慎食事
 
從印尼四大志業看見人間悲喜的轉折,上人說明人間苦難偏多,常因一個「口」。
 
「人人要自我檢點,災禍都是惹自於一張口,惹禍就是一張口,這一張口,可以使天下動盪不安。看看這在南非人禍,不都是口彼此之間互相地損傷,那就是人心的動盪,所以才會造成了社會不安。讓社會不安,還是人心貪欲;貪欲,最大的欲是口欲,因為大哉食事,人為了吃不擇手段,就是殺,造成了殺業。」
 
上人再次強調,大哉教育就要做到「停、聽、看」,將身心開啟,聆聽大地眾生音。
 
「這個時候,要讓他平安下來,大家稍微停一下,把心稍微整頓一下,眼睛多看一下,耳朵多聽一點,道理生命的真理是怎麼來的?我們要如何才能夠活得健康,我們的生命保得平安,就要停下來聽。」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夜半屠門聲。上人期待人人用心推素,以行動展現虔誠,早日弭平天災人禍與疫病。
 
「真的是非說不可,這個時候大家要覺醒,災禍臨頭,覺悟要抬頭,所以我們要好好地彼此之間多看多聽,所以請大家要用虔誠的心,來祈求平安。」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