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1/07/08(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331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菩薩累生世精修度生,生世宏誓願所行道法。
20121008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亦說於因緣、譬喻並祇夜、優波提舍經。鈍根樂小法,貪著於生死。
亦說於因緣 =>佛說一切法,不出於因緣。
因者能生,緣者助生,一切有為之所生法,有所造作之有為法,具是生滅法。
能見有生者,方能深思三理四相法,無不是生滅無常!
是故欲知生滅法,尤其更應知生滅聚散,不離因緣合離。

德澡師父主講

靜思精舍 德澡師父主講
    慈悲是法的心髓。大乘行果的心髓,不是別的,就是慈悲。離了慈悲,就沒有菩薩,也沒有佛。佛法從慈悲而來。
    上人曾說:我每一世都在想,如何培養我的愛心,希望每一世都不斷超越過去世的自己,每一世的自己都比過去世更有愛心。
    聖人平等之慈。對物命、植物、動物、人,以最真誠的心,將上人的慈悲、智慧分享給天下眾生,學習上人的成佛之道。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