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1/02/25(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312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無上妙理明顯實法,勤增縝思即知即見,唯欠當機一念信解,切莫毫釐當面錯過。
20120918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舍利弗!若我弟子自謂阿羅漢、辟支佛者,不聞不知,諸佛如來但教化菩薩事,此非佛弟子,非阿羅漢,非辟支佛。又舍利弗!是諸比丘、比丘尼,自謂已得阿羅漢。
是諸比丘、比丘尼,自謂已得阿羅漢 => 不復進求無上菩提,是增上慢人;此輩未得羅漢。
聞而不信受,如何能知能解佛之知見。非佛弟子,非阿羅漢,非辟支佛。

    掘煩惱即菩提
    智慧在人群中得,煩惱即菩提。煩惱是福田中的肥料,增長我們的智慧、慧命,所以,煩惱即菩提,轉煩惱成智慧,這是累生累世,大乘法的種子。
    修行堪得忍耐,行六波羅蜜。理解,欲念是造業的源頭;起心動念無不都是罪的源頭。從發心到究竟,過程中無明、煩惱都要去盡,兼行福慧。
    甘願到煩惱海,救濟眾生;因為煩惱即菩提,眾生即諸佛,我們要去啟動,眾生的一念心。讓人人醒悟,再去度其他眾生,這要從自身做起。開頭,我們不要跟眾生結怨,趕快禁口欲,這是最重要的!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