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12/03(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2020/12/03藍天白雲好時光
FB LINE
上人手札:
如來為眾說教,暢本懷開知見,心佛原無差別,歸源經菩薩道。
20120905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舍利弗!是諸佛但教化菩薩,欲以佛之知見示眾生故。欲以佛之知見悟眾生故,欲令眾生入佛之知見故。
教化菩薩=
舊譯為大道心眾生,或道心眾生;
新譯:大覺有情,或稱覺有情者。
謂是求道之大心人。
故曰道心眾生,求道求大覺之人,故曰大覺有情。
開示悟入=>
開佛知見,示佛知見,
使悟佛知見,入佛知見也。是顯佛出世本懷之語。
佛之知見=>
知見者,知智於理,見真諦法。諦法無為,則無分別。
以無為理故,而顯有差別相。論此知見,即佛慈開示,法由眾生悟入。

    菩薩在人群中修行,菩薩所緣,緣苦眾生。第一要重慈悲,有慈悲就能生智慧;第二廣結眾生緣,多用一點心,菩薩道難行道,卻是成佛較快,菩薩在人群中修行。
    彌勒菩薩早發心40劫的時間,可是釋迦菩薩卻先成佛。上人說:成佛的開頭,要立四弘誓願,生生世世,拉長情、擴大愛,在人群中圓了眾生的緣。
    們也做得到,不過時間要長,要能堅持有毅力,才能與大家結眾生緣。這是很自然的法,不困難的法,只要開闊我們的心。眾生緣,愈早圓滿,我們就愈早成佛。愈早去行善,愈早去造福,愈早去結好緣,因緣若圓滿,我們自然就回歸如來這種,大寂光土的心地。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