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11/12(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97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眾生為二障迷倒封閉,如是在纏之體煩惱擾,
佛陀為開示令顯真如,使得心性清淨還本淨。
20120902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種種因緣、譬喻言辭,而為眾生演說諸法,是法皆為一佛乘故。
演說諸法 =>
一切諸法,如水乳相融不相妨礙。
如一法捨己同他,則舉體普彼;
若一法攝他同己,則令彼一切即是己體。

靜思精舍 德璔師父主講
    方便品中有一段經文:力,無所畏。對照 上人的開示:「起而行動,叫做勇敢,慈悲、勇氣。」
    慈濟55年來從竹筒歲月到國際NGO組織,點點滴滴匯聚起愛的力量,從佛法落實人間,走入人群,實踐力行法門,是什麼力量讓我們能無畏力行在菩薩道上。
    力,無所畏。它的基礎就是從三十七助道法的五根、五力。凡夫與佛、菩薩不同之地方就是信,凡夫是因為信不足力量就出不來。
    人類的善念是有辦法培養的。透過你能做的事情,讓人身心可以提升,只要我們每一個人共同發心立願,每天去幫助人讓人身心可以提升,由一而生無量。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