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桃花園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4/09(星期四) 11:00 真是桃花園
何仲芳
鄭春蓮師姊
FB LINE
以前在桃園靜思堂諮詢值班時常看到海外慈濟家人返台尋根的浩大隊伍在桃園安單,或大型活動時,我都暗地裡佩服香積組的師兄師姊的超人能力,承擔起色香味俱全的素食料理,我都會肅然起敬的對這些師兄師姊說您們幸福囉!(慈濟人不說辛苦說幸福)。
今天受訪的鄭春蓮師姊就是我的偶像,承擔香積主廚也是香積幹事,幾百人的菜色料理都要縝密計畫主菜及配菜,料理出來的菜色讓人吃得歡喜就是他(她)們最大安慰,春蓮師姊說從做香積中體會上人說的做香積是修清靜德,柔軟德,有為德,且從不會學到會又免學費,雖是付出收獲最多還是自己,時刻法喜充滿。
除了承擔香積春蓮師姊也參與賑災,印象深刻的是蘇迪樂颱風重創烏來山區的嚴重災情,幫忙受災民打掃清理家園,整天處在泥巴中全身汙泥也不為苦且法喜充滿,也體悟平安即是福做個手心向下的人是何等福報。
春蓮師姊與我們之前訪問的廖再師兄是同師同道同志願的同修,夫妻倆在菩薩道上勤精進,他們說有心就有法,慧命在分秒中增長,真因緣實果報,發願生生世世跟著上人腳步走做到造福增長智慧之人。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