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祝福大愛廣播三十年! 撰文/紀靜暘 - 大愛網路電台

首頁 關於大愛廣播 引言 生日快樂──祝福大愛廣播三十年! 撰文/紀靜暘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引言
生日快樂──祝福大愛廣播三十年! 撰文/紀靜暘

剛踏進慈濟時,我常回精舍小住幾天。有一次上人問我,回來精舍都做些什麼事?我回答:「簡單的事我不想做,困難的事我又不會做……」

一九八五年,花蓮慈院竣工啓業在即,適逢臺北民本電臺開播《慈濟世界》廣播節目,傳播慈濟的
美善;我卻意外接到一件困難的差事──上人囑咐我上電臺做廣播。

根本是門外漢的我,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一切從頭摸索起。記得剛開始幾個月,我只會說:「各位聽眾朋友,阿彌陀佛!」以及最後一句「福慧雙修,再會!」好在有另外一位主持高手靜睿師姊撐著,我實在感到十分難為情。

我想知難而退,但上人堅持要我繼續學習,囑咐我「困難的事也要學著做」。我只好發憤圖強,買了一部雙卡收錄音機,埋首細聽上人開示內容並融會貫通,製作了「故事篇」、「法繹篇」、「委員現身說法」等小單元;我,終於在節目中開口說話了。

可是,每當打開收音機聽到自己僵硬、毫無磁性的聲音,心中又是一陣難過;日日盼望能找到一位專業的知音,便可功成身退。

慈韻師姊的出現,好似我的救星。她,科班出身,字正腔圓、聲音悅耳,讓我迫不及待地邀約她回花蓮拜見上人。上人對她說:「聽到妳的聲音,心中感到清涼歡喜!」一句讚美和肯定,讓慈韻堅守崗位,直到現在。

走過,必留下愛的足跡;聽過,必留下美的回憶。慈濟廣播節目今年十一月將歡度三十歲生日;我們以真摯的心祝福:「生日快樂,無量壽福」!

「手指輕輕一點,全球聽見大愛!」期許這「一生無量」的精神,能將慈濟廣播節目從臺灣發聲至全球;更期待透過日日法音宣流,滌淨人人心中的無明煩惱,為心田留下一方淨土。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