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_3828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9/06(星期五) 17:00 真心看世界_3828
陳怡君
深心信解 入法精髓
FB LINE
一、【來乎阮奉茶】2019/7/11高雄 溫馨座談 心得分享
    ◆「只有穿制服的人才能進出靜思堂?」「為何要蓋靜思堂?」
    為了活絡社區道場,鼓山區團隊舉辦「來乎阮奉茶」五個和氣各設計五個分站,須要有益智遊戲+親子同樂+推素等元素,活動地點也從室內移到三樓花園迴廊。活動預定時間是9:30-11:30,當天熱鬧滾滾,人潮到12:30還未退;還有大家庭,十多人一同來參與…
    ◆「走入人群 有說有機會」
    募心募愛,不只是委員本分,慈誠也心寬念純,與人結好緣。五甲和氣吳中化分享勤耕福田「說所做,做所說」,連水果行老闆、訪視個案的孩子、親戚們…受感動而成為會員。短短三個月內,就邀約到將近四十個家庭,一起行善造福
    上人:「信己無私,信人有愛」,沒有單一慈誠,慈誠、委員都叫「慈濟人」
二、【深心信解 入法精髓】2019/7/11高雄 溫馨座談 上人開示
    深入佛法精髓,行菩薩法;用生命行在法中,增長慧命。
    ▲ 人們信仰宗教,大多有一種求神保佑的心態,期待慈濟人是用學習佛陀精神的心態修學佛法。深入佛法精髓,行菩薩法。
    ▲ 慈濟宗門人間路,是不分國家、不分宗教、不分身份、不分貧富而面向社會大眾的菩薩道
    ▲ 慈濟志工廣邀大眾來瞭解慈濟,這也是社區道場的功能與作用。慈濟人也要服儀整齊、出入有序,讓會眾一來到靜思堂,就覺得很有道氣,心靈平靜而喜悅。
    ▲ 要保持健康的心,善用此身多做好事,多與好人結善緣。我們有這麼大的空間,環境又美,而且每天都有一大群福田志工把靜思堂清掃得一塵不染,要懂得珍惜,善用生命時間增長慧命。
    ▲ 要如何淨化我們的心,我們要如何對眾生有利益,所以我們要好好將我們的心「深心信解」。我們要從哪裡入呢?法的精髓在哪裡?教菩薩法;只要你做好的事情,就是對。
三、、【證嚴上人 衲履足跡】 2019/4/20 林美蘭恭讀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