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_454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7/25(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_454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29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信得自心,佛心無異,心境一如,機契實相,< 如來悲智,權實雙運,信力堅固,近佛知見。
20120517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佛以方便力,示以三乘教,眾生處處著,引之令得出。
佛、心、眾生三無差別,佛的心、眾生的心,都是一樣。
我們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信我們的如來本性,也是同樣與佛同等。
若能有這樣的相信,那我們的心與境就是一如,回歸我們原來清淨的本性。
學佛,我們必定要先建立信心。
信根要深、要闊,信力才能堅固,才能「近佛知見」。
小乘──聲聞乘、中乘──緣覺乘,無論是小乘、中乘,還有六道中輪迴的眾生。佛陀用種種權巧方便,無不都是要使令眾生能脫離苦縛、苦難的縛著。
這就是佛陀來人間的目標,希望人人能夠再進修「六度」。
六度就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佛陀希望修小乘法者,能夠轉小為大,佛陀最後所說的法─《法華經》,是一乘實相。

台北團隊 容玉珍師姊

台北團隊 容玉珍師姊
將自己的心鏡擦乾淨,自照,內心清淨,還要再照耀他人,讓人人能夠看到他的本來清淨的本性,這就是自覺覺他。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