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4/26(星期五) 13:00 真心看世界
陳怡君
無盡智慧無盡藏【摩耶夫人生子】
FB LINE
每年五月,佛誕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慈濟志工舉辦浴佛典禮,感念佛德,沐浴佛恩。西方人對於耶穌降生,馬廄中瑪莉亞生下嬰孩,三王來朝等故事耳熟能詳。身為佛弟子,對於佛陀降臨人間,到底在哪個地方?父母為何?為何看到剛出生的太子,相師會大哭?一起來聽證嚴法師說故事囉~悉達多太子系列1【摩耶夫人生子】
一﹑新聞掃描:
    比伊代更強! 熱帶氣旋「肯尼斯」將直撲莫國北部 熱帶氣旋「肯尼斯」預計在當地時間25號直撲莫三比克,目前威力相當於四級颶風,每小時超過200公里,是強颱的威力。上個月熱帶氣旋伊代是以每小時177公里的威力在東非三國釀災。肯尼斯登陸地點將會偏莫三比克北部、靠近坦尚尼亞地區,坦尚尼亞也嚴陣以待。
二﹑無盡智慧無盡藏【摩耶夫人生子】1998/11/12晨語 上人開示
    古印度迦毗羅衛國,淨飯王以仁治國,百姓愛戴,唯一遺憾是一直膝下無子 四十歲的摩耶夫人終於有孕,回娘家途中,在藍毗尼園生下太子 阿私陀仙為太子看相,沒想到一看竟然放聲大哭 淨飯王憂喜參半,撫養太子到十六歲時,令馬夫帶太子到城外走走 太子看了百感交集...
三﹑別大意,男性也會骨質疏鬆!
    台北慈院中醫師吳佩青 (2019/4/23志工早會分享)
    今年參加在巴黎舉辦的世界骨質疏鬆年會, 男性的骨質疏鬆在台灣容易被忽略,骨質疏鬆發生比例,女性:每三位有一位。男性:每五位有一位。骨質疏鬆發作後死亡率,女性為15%、男性為22%。 年長者發生骨折,容易發生肌少症、甚至失智、失能現象… 提早篩檢可提早發現,提早預防。
    除了進行骨密度檢測,另一種簡單算式「(體重)-(年齡)×(0.2)<或=(-2)」,幫助篩檢是否為高危險群。 補越多就越好? 鈣與維生素D的正確攝取觀念
四﹑【父母恩重難報經 有聲檔49】 費品玗恭讀


首播於 2019/04/25 17:00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