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9/02/21(星期四) 08:00 真心看世界
林美蘭
花蓮慈院的喘息服務
FB LINE
 【證嚴上人開示】20190218志工早會 上人開示

 

218志工早會中,證嚴上人提及在時間不斷運行之中,要感恩天地運行保持在軌道上,所以人們能常保平安;而轉而一問,人心能按照常軌嗎?

 

澳洲昆士蘭連七年歷經旱災之苦,20192月初卻因暴雨成災,有五十萬頭牛慘遭滅頂。

 

緬甸於2018年夏秋之交,才歷經了豪雨成災,淹沒了多達六省的農地,不僅農民們當季的稻作無法收成,原已經舉債度日的貧農更是情何以堪。臺灣、馬來西亞及緬甸慈濟志工於水退之後前往勘災,看見貧農不僅稻作無收、居家破漏,連度日所需的糧食也將告罄,情況危急。

 

慈濟於201810月針對緬甸受災農民發放綠豆種,除了選用上好豆種,也引導農民不要使用化學肥料,與大地共生息。如今,緬甸農地即將收成綠豆,一片生機盎然。

 

綠豆即將豐收,貧農民得以償還部分先前因災積欠的債務;慈濟志工於216起再進行十天稻種發放,預計在四個省分發放稻種給四萬七千多戶;也一改先前直接發放稻種的方式,改用領取物資卡,農民憑卡依據播種的時間,向種子廠商領取稻種種植。

 

上人感恩,慈濟2008年緬甸納吉斯風災起與當地結下善緣,本土志工隊伍日益壯大,也認真推動茹素。提及素食,上人仍是感嘆,凡夫口欲難斷,就是殺業綿延。天災之下,體壯如牛都難以抵禦,若要緩和天氣變遷,守戒、茹素仍是解決之道。

 

【花蓮慈院的喘息服務】

居服督導林金蘭分享花蓮慈院成立居家式長照機構服務後,提供許多身心障礙及開刀出院後的居家服務,讓病患有更好的服務、家屬有機會可以喘息..

 



首播於 2019/02/20 17:00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