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灑人間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8/12/22(星期六) 09:00 愛灑人間
慈韻
慈濟新芽獎學金
FB LINE
一、2018/11/25慈善訪視座談 上人開示 於新店靜思堂:
    慈濟薪芽獎學金頒發至今十二年了,受惠的學生不計其數,這一份匯聚社會有心人 的愛,讓學子們在學習路上可以努力往前奔跑,無後顧之憂。 年輕人獨立,老人家獨居。很需要鼓勵社區鄰居互相關懷, 看到一群年輕的新芽在發芽,人有很多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緣,家庭突然鉅變、 人生無常,都需要社會人人的一分愛,這個愛是沒有角落的隔閡。 我在台中聽到,聖馬丁2017年遭遇颶風,整個島幾乎毀滅性的破壞,當地窮人不少, 有位十多年慈濟會員默默在那邊,就地幫助人,先生也受感動一起投入。 看到孩子的成長,有從小跟阿嬤相依,已經回饋社會當起護士, 還有凱程,孩子有迷途的時候,生命中的貴人溫馨陪伴,看他已經讀成大研究所, 只要孩子肯努力,就是最欣慰的事。一旦種子播下,每一粒種子都會發芽, 小樹成大樹,開花結果,還會繼續灑播愛的種子。


陳昱維

二、11/25 下午新芽團隊分享
  1. 中山區 葉洋綸
    葉洋綸:上人說 生活就是修行,這句話夠我用一輩子。 媽媽吳蓮嬌:以前都覺得自己孤軍奮戰,慈濟師兄姐常來我們家, 才看到自己很幸福。陪伴關懷: 周游素真、吳菊珠師姐:十六年來很感恩讓我學習很多。

  1. 林月雪,阿嬤陪同上台
    從小外婆用資源回收來撫養我們,完成護理系學業,直接選擇台北慈院。 陪伴關懷:邱樺禎師姐
  2. 昱維,媽媽 劉淑偉
    爸爸中風至今,媽媽要負擔家計,五年前媽媽得乳癌,開過刀做化療, 長大後,我也想跟師姑師伯一樣幫助有需要的人。 陪伴關懷:陳富美師姐:當作自己的小孩去照顧他們。
  3. 潘芃宇、芃秀、媽媽陳金兆
    陪伴關懷:胡美羚師姐:潘爸爸2016年工作中風,媽媽是新住民, 現在全家都是慈濟會員,本來賣雞爪凍維生,已改做素食。
    潘芃宇:把廁所打掃乾淨,可以跟大家結好緣。
    芃秀:因為想幫助別人,也想要結好緣。
歡迎「點我下載」隨身帶著走!
大愛網路電台 daairadio.tw
「愛灑人間」每周六、日9:00、17:00於大愛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而中廣新聞網是每週日6:10-7:00 全台播出
慈韻與您共勉:人人是社區志工。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