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8/12/14(星期五) 17:00 真心看世界
陳怡君
【解冤釋結 轉念承擔】
FB LINE
 一、【志為人醫守護愛】隨師點滴_北慈醫療護理溫馨互動

(1)不是失智,是腦下垂體作怪 : 台北慈院 余麗嬌主任

一位在他院被診斷為失智病人,無法賣水果,頻頻喊累,只能在家休養。來到慈院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就診,余主任用五十元檢測電解質,發現鈉離子很低,病灶原來是腦下垂體萎縮,可能與二十年前生產時的大出血…

 

(2)不只是病人,是家人:腎臟內科 彭清秀主任

提起與洗腎患者互動頻率,一個月會見到13次面,比陪伴自己的母親次數還多,可說是用時間累積出來的醫病情。彭主任不捨的提起一位29歲年輕患者,數度清喉嚨、哽咽

 

(3) 2018/11/29 溫馨座談 上人回應

每一天,只要我來到台北,天天都可以聽到人間疾苦,有疾病是最苦的,能救他的唯有大醫王。醫師宏願,第一個念頭選醫科,絕對絕對都是要救人。醫師也好、老師也好,這種篤定志業的職業,實在很不簡單。但是要選擇,也許一念間,要保持長久長久,永遠不變,為拔除病苦,這一念心不簡單。

剛才聽到醫師真正做到視病如親,病人的病,病人的痛,病人的無奈病人往生的那種激動,打從內心很真情,那種誠意付出,是最感人的。每次聽到慈濟醫療體系,我都會用感恩與慶幸

 

二、【解冤釋結 轉念承擔】隨師點滴_翁祥智
2016323凌晨新北市三重大火,慈濟志工林麗娟一家六口逃生不及往生,長子翁祥智因為服兵役逃過一劫。這場火災起因為嫌犯與祥智的官司糾紛而懷恨在心,二十多歲年輕人因為打抱不平,「公親變事主」,家人遭受無妄之災。相當自責的祥智,曾經在志工陪伴下拜見 證嚴上人,聆聽開示。這幾年同組志工 張麗娟、芬蘭等人也持續關懷,鼓勵他幫母親收善款,201811月三重歲末祝福,翁祥智胸前別上佛心師志 上人授證慈誠,接續母親的遺願成為慈濟志工。收錄會客室與上人會面鼓勵 及專訪翁祥智及互愛組長張麗娟。11/28歲末祝福 三重園區 下午場 上人提到祥智的相關開示


三、【衲履足跡】2018. 10/5把握「三間」、10/6-7法代代相傳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