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8/11/15(星期四) 02:30 真心看世界
林美蘭
感動所以行動的蔡林恭
FB LINE
 

【證嚴上人開示】20181112早會上人開示~

2018年戊戌狗年已慢慢接近歲末,證嚴上人今天(11/12)起展開歲末祝福行腳。臨行之前,上人提及上週甫結束的全球培訓幹部精進研習暨授證典禮,喜見中國大陸乃至全球的新發意菩薩,願意挑起靜思法脈、慈濟宗門的如來家業。

 

上人感恩臺灣志工在身教中,傳遞了天下大家庭「感恩、尊重、愛」的人文,讓每一位海外志工不僅像回到自家般的歡喜自在,從中也學習人文。

 

廣大的大地需要人間菩薩,因為此時氣候極端之下,天災人禍需要膚慰。118,美國北加州發生山林大火,距離舊金山市兩百九十公里的天堂鎮(Paradise City)在一天半內就燒成廢墟,且有二十三人不幸罹難

 

北加州慈濟志工即刻動員,針對撤離的居民展開關懷並發放毛毯。上人心心念念掛記著受災民眾,期待慈濟志工集結力量,膚慰災民們半生心血毀於一旦的傷痛。

 

上人感嘆美國地大,縱使美國慈濟志工盡心盡力,每發生重大天災,卻總覺得愛的能量還需要再開拓。

 

上人殷殷提醒眾人,慈濟的「感恩、尊重、愛」,期待每個靜思弟子都要持續互動,自耕福田、自得福緣。

 

【感動所以行動的蔡林恭】

 

蔡林恭師兄30多年前盤山過嶺到花蓮,工作對他而言不僅是維生的技能也是他與客戶結好緣的機會,他說:生命--永遠在創造被利用的價值。雞婆與幽默的個性讓他在10多年前開始參與慈濟,像好厝邊一樣守護身邊的人



首播於 2018/11/14 17:00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