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8/11/13(星期二) 17:00 真心看世界
陳怡君
「凡夫心」的轉動
FB LINE
 1【無盡智慧無盡藏】 「凡夫心」的轉動 1990.12.6晨語


學佛,我常常說,是一個心念。我們平時如果可以把心降伏、照顧好,我們的心就時時在涅槃境界中。什麼叫做「涅槃」?也就是寂靜,心沒有生滅。但是凡夫,要讓心時時寂靜,當然是不可能,所以才叫做「凡夫心」。凡夫心更要好好看顧好,如果沒有顧好,起心動念常常讓我們終身遺憾。心若使我們的身造作業,那時不只一輩子,也可能讓我們生生世世墮入因果輪迴中。


故事:醫院個案-夫妻吵架負氣喝藥劑,食道受損

故事:報紙副刊文章「宗教改變婚姻」慈濟委員的一面鏡

 

2.【一週心聞】

(1)一條毛毯緊緊擁抱 美加州災民感受台灣溫暖

美國加州正遭遇著史上最嚴重的野火威脅,三場主要野火,分為南北兩路,8千名消防人員救災。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25人,還有35人失蹤,將近7千棟房屋,以及超過7萬公頃的林地面積被燒毀。天堂市,更是直接被大火吞沒而幾近「全城毀滅」。當地氣溫,夜晚會有10C以下低溫,美國慈濟北加州分會於119,啟動關懷機制,運送550條毛毯抵達三處大型收容所發放膚慰災民外。 

(2)愛足跡遍寰宇 泰國國家發展楷模肯定

泰國國家發展楷模研究所,首次舉辦「國家發展楷模頒獎典禮」,慈濟基金會創辦人 證嚴上人是七位外籍受獎人之一,慈濟泰國分會副執行長 陳予虹代表領取「國家發展楷模終身成就獎」。 

(3)保鑣投入慈濟志工  找回心靈歸屬

慈濟基金會「2018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會」11日於三重、板橋舉行,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駱柏焯,是全球手套大王的貼身保鑣,跟著老闆當空中飛人,見過無數大人物的他,從中體悟再多金錢物質也買不到真正歡喜與心靈平靜,遂在老闆帶動鼓勵下,參與見習培訓,投入慈濟志工行列。

(4)宜花東百位慈濟志工發願 勤做環保護大地

花蓮靜思堂11日於舉行「宜花東環保志工領證活動」,來自宜蘭、花蓮、台東近百位慈濟環保志工齊聚一堂,發願將環保理念帶到家庭、公司、社區推廣。

(5)
浪子回頭金不換 憨嘉電影11/9首映
「憨嘉」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慈濟志工高宏嘉,年少不懂事入獄,隨後接觸佛法和慈濟,讓人生開始有了轉變。首映這天,吸引不少粉絲到場觀看,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更曾入圍金穗獎,以及新加坡亞洲影視學院獎的肯定。

 

(6) 殘胃罹癌風險高 微創手術立大功

您知道殘胃癌嗎?曾經切除過胃的患者,罹患胃癌機率是一般人的四到七倍,胃部結構改變,膽汁逆流,加上胃酸分泌減少,都會造成癌細胞生長,傳統治療須要開膛剖肚,台中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以微創手術切除全胃,提高存活率、治癒率。

歌曲: 弟子回家了 / 師徒之間 

【衲履足跡】9/1~2莫忘從醫初心、9/3去除自我私心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