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灑人間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8/10/27(星期六) 09:00 愛灑人間
慈韻
FB LINE
一、2018/10/12志業體法脈宗門營 閻雲教授主講:
    慈濟的過去 現在與未來認識慈濟是1993年,當時原因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因緣的巧合。
    那一年7月,閻雲搬離居住十年的美國東岸,前往位於西岸洛杉磯、以骨髓移植為主的腫瘤醫院─希望之城國家醫學中心擔任骨髓移植醫師。
    同一年,臺灣政府修訂《器官移植條例》,放寬骨髓捐贈必須限於三等親的規定,並請託慈濟成立「骨髓捐贈資料中心」。慈濟跨海向閻雲請益,並邀請他共同參與;只是閻雲心裡納悶著:「骨髓移植的學術、技術問題複雜,為什麼要處理這麼複雜的事?」閻雲多次返臺會見證嚴上人,然而上人輕輕一句「頭目髓腦悉施人」,這分一心堅持做大事的願力,讓閻雲受到了感動,於是盡心力投入參與。
    「1993年我所認識的慈濟,與現在的慈濟已大不相同了。」科技引導著我們每一個人改變,而組織制度也有了不同的調整,例如慈濟董事會改組,深化法脈宗門的功能,使得法脈宗門的傳承得以落實到慈濟四大志業,彼此之間又能互相協調與溝通。經過五十多年,慈濟也有著驚天動地地變化,不僅面對很多的挑戰,也有很多新的承擔,例如氣候變遷、無明風、假新聞…
二、2018/10/13志業體法脈宗門營 靜原主任主講:
    慈濟法髓探源為了將慈濟半世紀來的足跡匯整集結,在上人的殷切期待下,靜思法脈暨慈濟宗門文史結集研修中心(簡稱結集中心)於2012年正式成立。
    文史不能藏在諸深山,要付諸人間。上人殷殷說法已經邁入第53年,講經說法千言萬語。慈濟大藏經浩瀚無涯,如何把它彙整起來,以鞏固慈濟法脈宗門的精神理念,讓文字、語言有個定法,全球海內外能夠有正確的依循,豎立後世靜思弟子修行的法則與教育規範。
    「為時代作見證,為人間寫歷史,為慈濟立經藏。」上人說,慈濟思想系統真正貫連佛法與人間法,是重要的人間史蹟,必須妥善留存此「為佛教,為眾生」的人間佛法。 想法與觀念就是『靜思法脈』的法,實踐於行動就是『慈濟宗門』的志業,靜原說:「這將有異於以往我們所出版的周年慶紀念刊或成果薈萃,每一個事件都會追溯法源,慈濟人當初如何回去請示,上人如何指示,大家又如何共識和推動。」

 

歡迎「點我下載」隨身帶著走!
大愛網路電台
daairadio.tw
「愛灑人間」每周六、日9:00、17:00於大愛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而中廣新聞網是每週日6:10-7:00 全台播出,

 

慈韻與您共勉:使命不能辜負。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