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灑人間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18/09/15(星期六) 09:00 愛灑人間
慈韻
慈濟教育之光
FB LINE

一、2018/6/17 北區合心培訓課 教育志業蔡炳坤執行長主講
台灣教育面臨三大挑戰:
  1. 人文化育:回歸教育本質,重建核心價值
  2. 學用落差:擴大產學合作,落實學生生涯發展
  3. 國際競爭
但在慈濟這三項剛好是優勢,慈濟全球布局,海內外有慈濟人文學校和幼兒園,慈善遍布97國,和教育發展是一體的,在加拿大有人捐了一所中醫學院,慈大後中醫國考成績亮麗,出了一位榜首。
921地震慈濟援建51所學校,這幾年在台灣的減災希望工程,在屏東、台東、高雄花蓮、苗栗共26所。
2000年教育完全化,全程、全面、全人教育,在台灣大學排名,慈大是東部第一,私校第六,慈科大榮獲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且走入社區和地方相結合,如協助原住民的紅藜經濟產品發展。

教育的力量您相信嗎?以愛為核心,以堅持為原則,提供機會讓孩子發揮潛能。
  1. 愛有兩個內涵是規範和陪伴,慈濟人文教育就是感恩尊重愛, 還有全球獨一的慈懿會制度;
  2. 堅持有兩個向度:做對的事,對的事堅持做, 例如無語良師和慈科大原住民專班公費制度。
  3. 機會有兩個關鍵:提供學習管道,創造更好的環境,如執行長自己,家境窮困, 幸好有師專公費栽培,與花蓮結了好因緣,今天得以站在這裡分享

二、早會多分享,教育實質呼應
  1. 9/1 花蓮慈中高三 陳潔儒:去年參加四川人文交流團, 今年暑假去了泰國清邁志工學習,一切因為有慈濟教育。
  2. 8/4 花蓮慈中高三 許皓閔:暑假去馬來西亞志工學習,見苦知福。
  3. 8/4 花蓮慈中高三 周淵泰:暑假去馬來西亞到老婦院當志工, 當一天孫子陪伴老人家。
  4. 8/25 花蓮慈小六年級 蔡沐恩:赴雪隆分會佛典演繹的心得。
  5. 8/18花蓮慈中高二黃李傑:暑假到馬來西亞人文交流,以國術打拳與眾結緣。
歡迎「點我下載」隨身帶著走!
大愛網路電台
daairadio.tw
「愛灑人間」每周六、日9:00、17:00於大愛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而中廣新聞網是每週日6:10-7:00 全台播出,

 

慈韻與您共勉:我始終相信教育的力量。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