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灑人間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3/01/06(星期五) 18:00 愛灑人間
慈韻
新芽獎學金與長者關懷
FB LINE

一、2022/12/11下午北區新芽獎學金、長者關懷據點分享
    1. 基隆李漢漳夫妻檔和蔡嘉昇同學:
    嘉昇的父親往生,母親離家,小時常流浪在外,以工讀維生,領新芽獎學金,今就讀輪機科,將來工作是跑船,發願將來要養照顧他的慈濟志工漢漳、慧菁。
    志工夫妻檔本身有兩個女兒,把嘉昇當兒子看待,過年一起吃團圓飯。
    2. 板橋永安里長高導民:
    父親的告別式很多慈濟人助念,莊嚴而熱心,非常感動慈濟長者據點在永安里,親眼見證志工的實際行動,辦社區讀書會認識慈濟。也推素,以吃得健康、吃得安心為由,易被接受。
    3. 鄰長鍾淑芬:
    志工的熱情邀約,感覺有壓力,繳功德款已經換了三位師姊,夢到 上人到我家,以前一直求智慧,現在對佛法較懂了。
    4. 懷翠里長蘇俊輝:
    人對慈濟不了解而批評,質疑參加活動要捐多少錢,慈濟真的在造福人群。
    5. 朱文華師姊:
    與里長一起辦讀書會,談人生的故事,如感恩、婆媳關係、夫妻相處,民眾樂於參加並能接受。
    6. 詹龍禎師兄:
    憶及小時鄉下吃晚餐,在鄰居各家間穿梭的有趣情景,長者關懷據點就是要有溫度,一家親的感覺,志工八、九十歲仍想長照別人,為人服務,慈濟見習培訓就是來自社區,是可以好好經營的。
二、上人開示
    時鐘上的小螞蟻不斷往上攀爬,是警惕我們時間分秒過去,人人還戴著口罩,大災教育,非素不可,烏俄戰爭難民潮之苦,難以言喻。好在有慈濟送去環保毛毯,手上的環保筆,里長菩薩們要提倡環保觀念,社區有環保點很有福,一起動手做很開心,一個人在家很孤單。生命盤點,五十歲寄存壽量寶藏,師傅也才36歲,最好鄰里長都走入慈濟來。
歡迎「點我下載」隨身帶著走!
大愛網路電台
daairadio.tw
「愛灑人間」每周六、日9:00、17:00於大愛網路電台線上收聽,
而中廣新聞網是每週日6:10-7:00 全台播出,
慈韻與您共勉:讓大愛清流繞全球。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