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知音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2/11/12(星期六) 13:00 大愛知音
北加州分會
第457集 為愛闖天涯的黃阿華_黃阿華女士、陳光漢先生
FB LINE
 好節目收聽 🎧 https://soundcloud.com/aaiadio/457a

 

為愛闖天涯的黃阿華

 

所謂“為母則強”,一位身材嬌小,從來不曾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女子,為了她的五個孩子,效法孟母三遷的精神,為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將一家人從台灣搬到南美洲的巴拉圭。

 

後來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受到優良的教育,又舉家搬遷到加拿大魁北克的蒙特婁;她一手把五個孩子教育成不但是刻苦勤奮、上進又孝順,還個個都是精通五種語言以上的優秀人才。

 

這位現在已經是八十七歲的偉大的母親,是來自蒙特婁的黃阿華女士。她在孩子們長大成人後,依然退而不休,化小愛為大愛,在六十八歲的時候加入了慈濟志工的行列,後來還曾經擔任過慈濟蒙特婁聯絡處的負責人呢!

 

今天在美善人生單元中,黃阿華女士將會回顧自己的一生,和聽眾朋友們分享最讓她感到驕傲和有價值的人生點滴。

 

 

受訪者:黃阿華女士、陳光漢先生

主持人:張詠涵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