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2/06/02(星期四) 10:00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378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修學法者,持戒定慧,立信願行,心得安穩,行一乘道。
20121219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過去無數劫,無量滅度佛,百千萬億種,其數不可量。
過去無數劫=>
按阿僧祇為數之極多。以萬萬為億萬億為兆計之。一阿僧祇凡一千萬萬萬萬萬萬萬萬兆。人世間時代各異,種氏族群生活習俗不相等,源遠流長,不可以數量,非思量能知,是不可量計!
無量滅度佛=>
滅度=>言其大患永滅。古譯為入滅息。或云滅度,即滅諸障礙,度脫分段、變易生死苦也。
百千萬億種,其數不可量=>
謂從不可思、不可議、不可說、不可量、非可以言辭譬喻能解,故言:不可量也。
德諦師父
靜思精舍 德諦師父主講
    如是我聞的由來:一、遵佛遺教,二、息諍論,三、異外道。
    王舍城的由來:鬼王與普明王。普明王說我一生做人最守信用,為什麼願意赴死?感恩得遇聖法。普明王宣說「四聖諦法」。鬼王當下覺悟,善念心起,怨恨盡除。一念心轉,鬼城變成王舍城。

< style="width:auto;max-width:100%;" >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