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1/10/07(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344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信實誠正法入心,根深入地富愛念,宗教名異同善法,印證和合靜思堂。
20121022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以深心念佛,修持淨戒故,此等聞得佛,大喜充遍身。佛知彼心行,故為說大乘。
以深心念佛:深心,謂浸潛恆久之心。佛之功德寶,在心最深處,故惟深心念佛入心入行,形命生活在妙法中。佛知會眾欣樂成佛之心,故說大乘。是會弟子眾咸知從前佛以種種權教,而今皆會歸於一大乘。
此等聞得佛:謂菩薩於諸行,身心伴佛法,心喜悅無量。聞得佛法精進無怠,則得諸佛之所攝受。
大喜充遍身:聞法歡喜,知人身難得,得遇佛法更難。今得人身又聞大乘妙法,如甘露味潤心扉,大喜充遍身。
佛知彼心行:心為念念遷流者,又善惡之所念,謂之心行。佛善知眾生,六道往來所趣,及心所行。
故為說大乘:大乘為超出世間,而又適應世間。先有超出世間的大覺悟,而後以護念眾生的大慈悲入世。

德渙師父

靜思精舍 德渙師父主講
    人人都能體會宇宙間的大道理,但是人不接受,佛只能隱實施權。
    重讀信解品窮子喻,感動震撼。回想當初回到精舍修行,也是甚麼都不懂,擔心害怕。但,如今已經熟悉,各種執事都能處理得很好。回精舍,就像這個長者教育貧窮子,上人把我們呼喚回來,我們從不懂,到現在對這個家有著深入與了解,上人一步一步引導我們,走進這個大家庭,讓我們安心扛起如來家業。
    上人說:人人的心,本來清淨。就如此偈: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封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