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1/09/30(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343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學佛受教法滋潤,深妙實智秉大乘,法髓入心育慧命,真如本性是自然。
20121021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無量諸佛所,而行深妙道,為此諸佛子,說是大乘經,我記如是人,來世成佛道。
善法,就是利益眾生。所以,善法要起自深妙的實智,秉慈施悲,以慈悲,四無量心在人群中,這是大乘。
過去佛陀用妙權的法,善誘我們。到了現在,是用真實法,那就是法髓,是很精的髓,用種種的法,來讓我們的心清淨,之後就是要讓我們的慧命成長,健全起來,法髓入心。

德渙師父

靜思精舍 德渙師父主講
    信解品:譬若有人,年既幼稚。捨父逃逝,久住他國,或十二十,至五十歲。窮子喻,是須菩提向佛陀的告白與懺悔。人常如同一位窮子,很幼稚不懂事,嫌棄父親、家庭而逃家,覺得外境較好,不知自己的生命危在旦夕。
    眾生常樂在苦中而不自知。世間無常,國土危脆,累劫累世累積業力,此生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思惟。
    上人說:道糧不足,慧命羸瘦。當慧命瘦小,就沒有智慧知道如何保護自身安全。所以,一定要好好充足我們的道糧,法水飽足,牢記內心。才能慧命增長,不隨生命消失。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