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1/03/02(星期二) 17:00 真心看世界
陳怡君、張云軒
天涯共此情
FB LINE
一、【志工早會】2021/3/2
南美洲厄瓜多,2月分雨季,中部地區大雨釀災山崩,在瓊奇縣的亞美尼亞地區造成重大災情,超過百人無家可歸,慈濟志工得知消息後,實地前往災區勘查,並緊急發放毛毯。 
 
看到慈濟人那一分憐憫心的快速,同時要付出還要講究整齊,慈濟人本身整齊,隊伍整齊,場地一定要快速地準備好,很自然地受災難人被尊重,他的秩序就會良好,不會爭先恐後,就這樣彼此有愛心、有信心,秩序是那樣地安穩、那樣地井然有順序,這都是人間這種的安穩心靈的境界,所以這就是愛的能量的付出。臺灣是這樣,國外任何一個國家,只要是慈濟人的都是一樣。

每一個國家是不同的生態,可是有共同無私的愛、大愛付出,每一個國家這一分愛的行動是同樣。個案也是不同的生態,但是共同的苦,走不出來的苦,沒有人能幫助他的孤老病苦,這都是天下苦難人都是同樣的苦。有病、無醫、無藥、無人照顧,這就是慈濟人去做付出。

那一種在義診的時候,醫師愛的膚慰比平常在自己的醫療單位看病人更溫馨,對自己醫療的病人,他就是患者來,我看病人給藥,但是來義診(是)那一分的體貼、溫柔的愛。那一種就是悲心在苦難人中啟發了自己更加倍、更加倍的愛心,很真誠的愛心,就是面對苦難人。

臺灣也一直、一直進步到關懷老人家的行動,家裡要讓他如何起居安全﹖起居安全裡面去裝扶手,要不然年紀大了,走路不平衡,顛來顛去,假如可以幫他牆壁做一個扶手,或者是洗手間裡面、浴室裡面,這個扶手做好就安全多了。老人禁不起跌倒,凡是老人家一跌倒要站起來,康復起來那就難了

看到了北京,也是人醫、也是教授,他們除了用悲心去照顧苦難人,師父在推素,他們也啟動來,真正地去推素、用心推素。他自己茹素,現身說法,自己一、二十年也都是茹素了,身體健康、腦筋明朗還在做研究,還在做教書,還在行醫,自己也是很忙碌。腦筋清楚、身體健康,茹素最好的見證。

二、【證嚴上人衲履足跡】2020年11月29-30日 陳怡君 恭讀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