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1/02/11(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310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為佛弟子應信受佛教,信己真如本具菩提心,唯行菩薩道歸如來地。
20120915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舍利弗!若我弟子,自謂阿羅漢、辟支弗者,不聞不知諸佛如來,但教化菩薩事。
羅漢=>
具智斷之能,明白真理名智德,斷盡煩惱名斷德,亦即菩提真實道。
若實得阿羅漢者,今聞此經即便信受,進求菩提。
若不聞不知,自謂羅漢、辟支弗豈非增上慢人。
辟支弗=>
有覺悟之智,聞即能解,求自然慧,樂獨善寂,深知諸法因緣,是名辟支弗乘
不聞不知,但教化菩薩事,唯一佛乘。
不聞不知:此謂不解佛之心意,聞而不信受,成增上慢。

靜思精舍 德璔師父主講
    掘井人
    上人用掘井的悲願行,開啟人人內心的那分清淨心。我們人人心地都有一口井,這一口井,我們自己要去開發出來。
    只要我們的心,能把法源開啟,湧出了法泉,法水湧出,就可以入心淨化,去除無明。只要找到了泉的源頭,就如同是掘井之人,用心去開墾,泉水就能不斷地湧現出來。
    生命的價值,就是行菩薩道,佛法所說的菩薩道,就是利益眾生。挑起天下的米籮,天下如火宅,為缺水開一口井,需要人人共同發心掘天下井,人人發心立願。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