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11/27(星期五) 08:00 真心看世界
高菁霞
安美臺中 用心守候
FB LINE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有物資的人奉獻物資,有時間的人奉獻時間,參與大愛的工作,這就是功德。


一、【20201119隨師點滴 上人開示與臺中市長對談】

11月中上人行腳到了台中,這次來到臺中,上人發現了靜思堂對面出現了好鄰居【捷運】到慈濟越來越方便,因為捷運通車了,以後到台中靜思堂、台中潭子慈濟醫院,更加方便!提到在防疫過程,隔離民眾守規矩都很配合,特別的是防疫包,除了各慈善單位和政府準備的生活用品、餐點,慈濟特別有靜思的書籍,給予心靈的安定不慌張。面對疫情,上人依然不忘大哉教育,一起防疫、一起茹素。本身茹素39年賴義鍠議員,大力推素,以自身例子來推素,不是自己在誇,說到他的兒女是胎裡素至今,長的健康、好人緣,而身為公眾人物也希望將素食可以透過市政力量推薦給市民。談到了慈善關懷,上人更說起了慈濟與長照,關於李阿拋的淵源


二、【隨師點滴 臺中安美計畫團隊 分享】

慈濟人和鄰里長共同深入社區與偏遠地方進行關懷,幫助到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得知被救助的阿嬤願意被救助後,反而是慈濟志工開心極了。其中一個案例就連里長也感恩說到,好在有安美計畫可以真正落實到偏遠地區。臺中市有繁華的地方,相對也還是有社會暗角需要幫助,如何為他們點燃生命光亮與希望。慈濟志工邀約里長分享,甚至是被關懷的徐玉秀阿嬤到場感恩上人與慈濟人的幫助。靜思精舍德懷師父說到了慈濟人的愛對待關懷的對象就如同自己的親人一樣,全台各地慈濟人都在進行安美計畫,台中可以說是一個模範,更也勉勵他們要維持下去,也希望這份用心守候的愛能夠繼續的深耕發芽也擴散至地球的更多角落。


【延伸聆聽】

想聽到更多安美計畫的溫馨故事,請鎖定12/5的用心深呼吸,邀請到蔡明模、謝金鳳的團隊,面對面聊安美計畫,更詳細更多故事也更多感動。



三、【證嚴上人衲履足跡】2020年08月16日 陳怡君恭讀




首播於 2020/11/26 17:00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