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11/26(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99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講佛典故事
20120903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是諸眾生,從佛聞法,究竟皆得一切種智。
佛陀來到人間,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大家,人人與佛有本來平等,同樣清淨無染的本性。這麼簡單的法,但是佛陀也是要隨著種種因緣隨機逗教,來譬喻、言辭等等。
所以,人間的事物,就是佛陀講經的主題,因為我們人人都有很多的煩惱,人人都有很多想不開,無法透徹的事,所以佛陀就要用很多方式來引導。
不過,人生最可怕的是我們的心念,最可愛的也是這念心念。如何來修行,我們要修行也有很多的障礙,所以佛典中很多故事。有的很精進,精進的人,能克服環境;若是懈怠的人,就會被環境所克服。
講述佛典故事《佛說須賴經》。

靜思精舍 德澍師父主講
    學習經典最重要的是體會它的精神,而且要跟生活結合。要體會法,要從苦當中去找,親身入苦去感受。
    災難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大哉教育。大自然對人類的警告,叫我們要改變方向,停止做傷害地球的事。
    大難臨頭,覺悟要抬頭。抬頭向天要懺悔,低頭向地要感恩。從內心的深處,虔誠地懺悔,好好地思考,有錯及時改過,不能再過著奢侈的生活。向善的方向學習,愛惜物命,尊重生命,不要繼續殺害動物,要茹素。用實際的行動保護地球和萬物,大自然才會慢慢恢復平安。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