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11/19(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98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眾生聞諸佛菩薩法,讚歎菩提及一佛乘,聞已則得歡喜信樂,
以此聞法為增上緣,樂佛大智發菩提心。
20120903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是諸眾生,從佛聞法,究竟皆得一切種智。
聞法=>聞教法也。
法華經安樂行品曰:「合掌讚佛,聞法歡喜。」
一念相應,覺心初起。 以遠離微細雜念故,得見心性。心即常住,名究竟覺。
一切種智=>三智之一。
言能以一種之智,知一切諸佛之道法,又能知一切眾生之種種因緣。

靜思精舍 德瑋師父主講
    真正有智慧的人,哪怕是一字一句,我們有感觸就有所用。大家要用心,任何一句,簡單的一段,只要我們有所感觸,取即用,用得歡喜。
    培養「隨順從善有為」,也就是聞法之後,做人做事都做得很好!這就是佛法。從經文的道理當中,依教奉行,這就是「隨順從善有為」。聞法,如法修行,入人群付出,就是造福人群。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