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11/05(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96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20120901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種種因緣、譬喻言辭,而為眾生演說諸法,是法皆為一佛乘故。
譬喻言辭 =>
佛為說一佛乘法,眾中猶不能解悟。
故更作三車一車譬喻說。
初許三車,是施權;後等賜大車,是顯實。

台北團隊 容玉珍師姐
    聽經,要入心;受法,要在行中應用。我們要在生活行為中去體會法。「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們若不入人群中,無法瞭解、體會,如來的教法。
    自度,度人。度他,同時是增長自己,這是佛陀的慈悲。學佛,就要學這樣的大乘法,大家發心立願,共住在大地上。人心若亂,就亂了秩序,連氣候的次序也會亂。
    所以我們一方面要趕緊精進聽聞佛法,一方面要身體力行,破除迷信,引導正法。人人用心用愛,有志一同,就能推行正法入人群中,福慧雙修。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