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9/24(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90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依於一實理,演說真實法。
一切事物是由因緣和合而生。
20120824、0828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是法皆為一佛乘故。是諸眾生從諸佛聞法,究竟皆得一切種智。
佛心,不忍眾生苦。甘願歡喜付出。
回歸人人本具佛性,慈悲是人間的和睦。慈心,就是彼此互相的祝福,人人都能平安。人傷我痛人苦我悲,與天地萬物共生息。
佛典故事 一:捨身餵虎
因緣和合,大地萬物就能生長,順調。
看看我們這個世間,大地的境界多麼美,豐沛的生機,這是人間的淨土。不過,無論什麼樣的淨土,凡是來到人間,總是有生、老、病、死,大地自然的法則。
我們人生,人壽何其短?我們眾生在這世間好修行,因為有這種逼迫性的苦難才能讓我們警覺。所以,見苦,要知福,把握我們做人的時間,趕快發心立願。
靜思精舍 德勷師父主講(20200128志工早會)
慈濟志言與法華經(下)
*宗門
我們的理想,是以慈悲喜捨之心,起救苦救難之行,予樂拔苦,締造清新潔淨之慈濟世界。 我們的方法,是以理事圓融之智慧,力邀天下善士同耕一方福田,勤植萬蕊心蓮 同造愛的社會。

    *真正的發願除了說出來,還有那願意用生命堅持來圓滿的精神毅力,這才是最超乎語言的「真發願」。
    *今日一會之法緣,又為將來無盡之種子。佛種從緣起,不論與佛法、與上人、與眾生,千萬勿隔緣、絶緣、斷緣。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