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7/10(星期五) 17:00 真心看世界
張嘉玲
【大哉教育 難哉教育】【德勷師父:一大事因緣】
FB LINE
一、【20200706 志工早會 證嚴上人開示】
    人間菩薩精進而踴躍,行菩薩道走入人群,不是看不到的形容詞菩薩,是真實在你、我之間的菩薩,在人間,走入苦難眾生群中,去關懷、去膚慰、去付出,這一群菩薩,我非常、非常地感恩,這種的感恩,好像他們不斷地供應我生命中所需要,讓我心存感恩。
    天下災難偏多,6月份長江中、上游接連發生暴雨,自月初起連續三十一天發出暴雨警告,共有二十六省市、上千萬人受災。 四川慈濟志工前往勘災並進行發放。
    水一退慈濟人就快速地勘災,看到他們穿著藍天白雲——藍衣白褲和白鞋子,踏在泥濘的土地上,他們一步要移過一步好困難,看到他們腳步踏下,另外一腳要拔起來往前走,土地又粘又深,根本二隻腳都動彈不得。
    勘災發放的路泥濘難行,志工益發堅定。受災村落位於深山谷地,災後難覓平坦地形,志工與當地領導確認安全無虞後,於一○八國道上進行發放。兩場發放從下午四點一直持續到深夜,除了福慧床、毛毯、大米,還有食用油、生活包等,每戶皆可取得十多種品項的援助物資。
    這就是晨語說的—『同體大悲』,真正地『人傷我痛,人苦我悲』,他們現在遇到這樣的苦,他們現在極需要的是什麼物資?要用同理心,我需要的一定是他需要的,這種同體大悲,一一去付出。
    最近如何不悲心呢?如何不擔憂呢?無形的新冠肺炎已經擴散將近半年,無形無蹤而且壟罩了全球。最近四大不調,氣候熱的地方,溫度今年比過去往年高了很多。
    這一回我才跟大家說,『非素不可』,這需要很多的宗教共同宣導,宗教不同不要緊,啟動了愛,愛人、愛物、護生,唯有全人類能做到,就會真正地天下太平。
    地球四大不調,正如佛經所說的大、小三災不斷。大三災是火災、水災、風災;小三災是刀兵劫(戰爭)、疾疫(瘟疫)、飢饉,不斷在人間循環發生。
    這就是眾生共業,所以請大家人人開個口,把法,這樣真實的愛說出來。但說來很簡單,也是最困難,平日叫大家捨身外財來救人,人人都無困難,但要人人來茹素,那就困難多多。總是很期待我們從最平常的道理想一想,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自然天理就順暢。
    上人感恩人間菩薩的付出,期待人人時時秒秒要多用心,發揮這股善與愛的力量,才能平息天下的災難。
二、【一大事因緣】靜思精舍 德勷師父
    百年一遇的世紀瘟疫,誰「養」出世紀超級病毒?與動物「和平相處」的病毒,為何會傳到人身上? 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三十七助道品之四念處來省思。
    《大毗婆沙論》中:「非人吐毒,疾疫流行,遇輒命終,難可救療,都不聞有醫藥之名」各起慈心,漸增壽量。三界火宅,唯一出口,就是非素不可。 「苦」與「妙」菩薩法是最妙的境界,菩薩法才能解開苦的源頭。
三、【證嚴上人衲履足跡】2020年03月22-23日 張嘉玲 恭讀

< style="width:auto;max-width:100%;" >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