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7/09(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79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佛陀久默斯要,今經說之。
二乘難信難解,盡行所學之深,勇猛建志之深,精修積德之深。
20120812 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
世尊=>
佛具萬德,乃是世間之至尊者,故稱號世尊。
開佛知見=>
佛為使令眾生了知照見諸法實相,佛之法性智慧;故云:開眾生佛之知見。
如是懈怠、不敬信、增上慢人,不堪受教、不能知解。
佛出生人間,一大事因緣,為開示悟入此佛知見也。
使得清淨=>
離諸惡行之過失,斷諸煩惱之垢染,是謂清淨即障盡解脫,離垢清淨。

台北團隊 甘緣香師姐
上人說:再頑劣的眾生,我們都不能在他的身上起惡感、惡行。那個惡的感覺,存入於我們的內心,心行就建立了,這叫做惡行之過失。
自己要好好想一想:在人與人之間,我們有這樣惡行的過失嗎?若有,「斷諸煩惱之垢穢」。我們若要清淨,這些都叫做煩惱,這些煩惱垢穢,要趕快及時斷除。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