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7/02(星期四) 01:00 真心看世界
張嘉玲
非常期 多素多福
FB LINE
一、【20200629 志工早會 證嚴上人開示】
    新冠狀肺炎,還是人人擔心惶恐中。我常常都會說:「擔心沒有用,要提高警覺、自我防護,要預防。」如何做,防護自己,最重要是衛生、常洗手,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距離等等,這都是人人要注意的。
    人人隔離了,但是有需要幫助的苦難人,又要誰來幫助他?所以還是要有菩薩心,願行菩薩道人。所以要鼓勵發心,但是更需要,更需要提醒要防範自己,自己一定要平安。這叫做疾難,就是瘟疫,疾疫。這個疾疫,我們把它當成了這一波也是災情。這不只是病得已經成災了,更可怕的是看不到,還沒有藥可治療,而且人無法直接阻擋它。唯一的就是,第一要自我防範,第二非素不可。
    看到新聞,起了豬的口蹄疫警訊出來。所以不管是豬、雞、其他動物,最好我們人不要去侵犯牠,我們要尊重,不要去侵犯牠,那就不會有這樣的高危機,牠們有牠們的世界。其實看看母豬跟子豬,將牠隔離,小豬想要吃奶也是隔一個柵欄。人類把牠們親情隔離,這實在也是覺得很可憐。這總是人類蹧蹋了所有的動物,傷害了牠,還要殺牠、吃牠。想一想,人類真的是殘酷無情。
    我們細思地想,有愛不只是對人類的做善事,更需要對所有的動物世界,也要發揮愛心去呵護著牠,這叫做萬物之靈。懂得愛護萬物、動物的環境,人類能保護牠們,才是真正地呵護萬物之靈的人類。所以我們還是要好好地用心,愛心就是在不殺生,這才是全盤的護生、愛生。現在非說不可,還要提醒大家非素不可,多素多福。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業果報,你有造這樣的業就會有如是果報。是時候未到,不是因果不報。
    現在,已經一、二十天,幾乎半個大陸都已經淹水了。水災,已經二十多省都是嚴重的水災,山崩地垮,大水淹沒了一層樓、二層樓,很可怕。受災苦難人有多少?他們無家可歸。這,到底他們現在的生活如何過?災情過了以後,他們要定居何處?家還在嗎?要如何恢復家園啊?想一想,情啊,何以堪?
    慈濟人,現在大陸也不少慈濟人,他們已經啟動發放了。寸步難行,腳踏進去是陷下去的, 搭建的帳篷這麼多,他們的生活,慈濟人要把握當下應急需要。真是,看著畫面,那樣的心情是如何過?
    所以很期待,我們要很用心,一方面物資要送,大家要共同把握現在,該做的做;平安的地方也要動員,都開始要如何安定人心,還要如何把愛呼籲了,造福。我們不斷地跟大家說,現在天下人間苦難,人禍天災,現在需要人人,要提出了一分虔誠的大愛。點滴的愛心累積去幫助人,還要人人至誠地,虔誠來祈禱。要茹素,茹素就是虔誠地表達,何況茹素能緩和氣候的變遷。
 
二、【菩薩心靈風光】
    * 0622志工早會 台中慈濟醫院 簡守信院長
    * 0611志工早會 大林慈濟醫院外科部 黃介琦主任
三、【證嚴上人衲履足跡】2020年03月14-15日 費品玗 恭讀


首播於 2020/07/01 17:00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