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6/11(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75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佛心知見深遠,眾生知見淺劣,二乘啟知求解,諦聽善思念行。
20120808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譬喻言辭演說諸法,是法非思量分別之所能解,唯有諸佛乃能知之。
是法非思量分別之所能解=>
佛所說之方便、因緣、譬喻,莫非即是法。
然一乘實法,非以思量分別之所能解釋。
佛特顯示:一乘實法。
如是懈怠、不敬信、增上慢人,不堪受教、不能知解。

台北團隊 許榮祥師兄
一乘實法,直接說還是難思量,不是只用想的就能解釋,最重要的是要身體力行,多用心好好體會,「斯人飲水,冷暖自知」。就如現在Covid-19防疫期間,慈濟不分種族、膚色、地區、宗教等等,在全球各地抱著感恩心,提供防疫或紓困物資,本著尊重受助者的尊嚴,盡可能做一個共同防疫伙伴,自己在心境上,靜寂清澄、三輪體空、付出無求,濟度一切苦難眾生,實無眾生可以濟度,這就是慈濟,如是信解,如是行證。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