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3/19(星期四) 10: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63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如來悲智運慈啟慧,令諸眾生得見諦理,信解清淨如鏡照境,離諸疑悔信受喜悅。
20120725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佛復止舍利弗:『若說是事,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皆當驚疑,增上慢比丘將墜於大坑』。
諸增上慢者=>
專言比丘者,比丘為四眾之首,故以比丘攝四眾。
佛意:
此增上慢比丘,若聞今佛說一乘妙法,必疑與前說之二乘法,互有抵觸。
因而起疑,生增上慢,口起妄語過失,而墮地獄故經云:「將墜大坑」佛以大悲故,於是彼等未退席前故以不忍即說。
言法妙者=>非深智莫能解:
佛以二乘權說,為一乘之方便,未經宣示以前人莫能知解,故曰妙。此善巧之法,由於增上慢者不易敬信也。

台北團隊 阮張榮師兄
修行是要長時修、無間修、無餘修、與尊重修。這也是 上人不斷叮嚀弟子的四修法。我們若將 上人所教的法,殷重的珍惜並行持,他日一定能成佛果。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