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2/20(星期四) 08:00 真心看世界
陳怡君、陳憶慈
蝗蟲危機
FB LINE
一、【佛法在現世間的印證】新聞部經理 陳竹琪
蝗蟲,台灣稱為蚱蜢。目前東非正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蝗蟲災害,這一波災害後機荒人口可能會增加1900萬人。
超過四千億隻蝗蟲,一天可以吃掉3.5萬人的糧食,一天可以飛150公里。目前正慢慢的前往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已經傳出糧食減少30-50%。
蝗蟲愛吃的食物跟人類有重疊,例如:小麥、稻米。也因為現在氣候變遷
  
二、【證嚴上人開示】2020/02/18志工早會
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長,中國大陸針對湖北省疫情嚴重的武漢、孝感等城市都採取了封閉式管理,限制人員限時且限額地出入家門採買民生必須物資,減少人員流動而產生交叉感染的風險。
在重重限制下,當地慈濟志工想方設法要將採購來的防疫物資送到 醫療第一線,感動了運輸公司予以協助。

除了疫情之外,同時東非有蝗蟲危機,會引發飢荒,尤其許多發生蝗災的地方,人民本來就很貧窮,萬一農作物毀於一旦,雪上加霜下,將更加苦不堪。
上人:「人的瘟疫、大地的受病、受蟲災,這也都是病,人類覺醒了嗎?這個驚世災難已臨頭,警世的覺悟有沒有抬頭?大家應該在這個時候人人要警覺,要身體力行。唯有持戒茹素,持戒少殺生。」
上人呼籲,以這樣的虔誠下定決心,人人提高警覺,守規矩、守規戒,祈求天地之間消弭災難。

三、【證嚴上人衲履足跡】2019年11月4-5日 林美蘭恭讀


首播於 2020/02/19 17:00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