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2/13(星期四) 10:00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方便品第二】
張嘉玲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 第258集 方便品第二
FB LINE
上人手札:
日光不為無目者而隱,佛法豈為癡盲者而默?
20120720晨語 上人開示::
【經文】
爾時,佛告舍利弗:「止,止,不須復說。若說是事,一切世間諸天、及人皆當驚疑。」舍利弗重白佛言:「世尊,唯願說之,唯願說之。所以者何。是會無數百千萬億阿僧祇眾生,曾見諸佛,諸根猛利,智慧明瞭,聞佛所說,則能敬信。
「日光不為無目者而隱」
太陽出來,不因眼睛看不見,太陽就沒有出現。日光照耀看出了世間的真相,也要有日光大地才有生機,不能因為有人眼睛看不到,所以日光就將之隱藏起來,沒有這種道理。佛陀也不會為了少數人不了解、不敬信大法,就停止而不說法。
「佛法豈為癡盲者而默?」
佛法也不能因為少數人愚癡,無法瞭解、體會佛陀的心意大法,佛就不說法。佛陀還是繼續要說的大法。

台北團隊 吳淑梅師姐
隨喜也是功德,接引人人能來瞭解佛法,也是一種修行難得的功德。學佛、聽法,必定要時時起歡喜心、信仰心。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