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看世界 - 大愛網路電台

全部
2020/01/27(星期一) 17:00 真心看世界
張嘉玲、費品玗
教聯菩薩 立志銘心
FB LINE
一、【教聯菩薩 立志銘心】2020/1/5台中教育功能團隊溫馨座談
※中區教師聯誼會 莫忘那一年
洪妙禎師姊:中區敎聯會共修28年不間斷,過去都是上人親自指導老師,直到現在許多老師退休不休息,而且持續落實社區,更回到學校帶動。

黃鳳美師姊:永遠記得上人說的,對孩子要「疼骨磨皮」。過去不知為何,堅持才知為何。

※學校響應善念共振 讓愛「衣」起非揚
台中國小 張添琦校長:響應募衣,小朋友摺衣服體會到,捐衣服不是重點,把愛心摺進去才是重點。

僑光國小 侯靖男校長:921後慈濟協助援建,一直將品德教育作為核心價值,唯有身體力行實踐在生活中,才能真的入心,孩子們看見東非災情,見苦知福學會珍惜。

※中區教聯會老師發心立願 獻唱「老師心 菩薩心」

二、【證嚴上人開示】2020/1/5 台中教育功能團隊溫馨座談
現在聽到這一首貫穿入心裡,那時候說要疼入心「疼骨磨皮」,愛之深,教之切。希望大家用老師心菩薩心來疼惜孩子,用父母心、菩薩的智慧把學生教好。我們的孩子一一長大,走入社會都是社會的英才,老師們很有價值為社會育英才。你們都是師父親自帶出來的,很厲很嚴磨出來的,字字入心疼骨磨皮,教聯菩薩立志銘心,立志沒有二心,一直到現在。

校長提到摺衣服,伊代颶風非洲好幾個國家損失嚴重,跟我們有緣的三個國家,才可以去付出。提起莫三比克要蓋學校,就如921那時,師父一口氣認養51所學校,錢在哪裡不知,只是信己無私信人有愛,愛心點滴匯聚起來。
這次募衣幾十輛貨櫃運出去,在高雄也看到整理得整整齊齊,等待出發。大家一念愛心起,說是二手衣其實全新的也很多,連牌子都沒有拿下來,如添衣一樣的歡喜。其實他們還是很需要,只是暫時還沒有送去,所以先借大家的家裡擺一下。要送出去前,每件衣服都要整理得乾乾淨淨,鈕扣掉了要縫好,用誠意的心,人人一起承擔。

現在我們要藉境教育,大自然氣候變遷要戒慎虔誠,大自然的威力真的很強,期待人人要從教育開始,讓孩子理解大自然的威力大,人類的力量很渺小,感恩真實法總是大自然的真諦,大家有心教育退而不休,要繼續陪伴更年輕的,師父都沒退休,你們更不能退休,名稱上退休,但仍要繼續為教育付出。

三、【證嚴上人衲履足跡】2019年10月14日 張云瑄 恭讀


 

 


CopyRight @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


 Powered by ezb2b2c